まこと💫

他就是完美,是柔软的词汇/ 看文移步爱发电主页【椿】

《LOVE MORE》 楔子 & 第一乐章 Could you kiss my name

MY 真琴生日快乐!

我还是那么爱你。

2019  生贺



《LOVE  MORE》    文/初椿夏谧

 

楔子


“KYA——”

 

海浪般此起彼伏的尖叫一阵阵的碾压过耳膜,观众席里的他不禁再次压了压帽子好遮挡那些快要震破耳膜的声音,然而舞台上一点异动都会掀起比上一次更为竭力的骚动——原来被众人厚爱是这样惊涛骇浪的动静。

若非有坚定的意志,清醒的坚持,是无法在这狂热的压力之下像钻石那样闪耀光芒,何况不是一场舞台,而是只要这厚爱存在就会产生的,往后无数个延续的舞台——

不愈发淬炼精进是不行的。

如同自己的比赛一样,不去突破自己取得更好的赛绩是不行的。

于是在离舞台最近,观众席的最前方,七濑遥愈发理解起璀璨宝石一般的偶像所付出的努力和他偶尔的迷茫。

那被宠爱被期待的,是他自己,也并不是全部的他自己。一旦陷入这样的想法,那双好看的绿眸便会因为深思而湿润得像是注视着远方一样迷失在某个地方。

明明笑着却很忧郁。

那时候,七濑遥就想让他看着自己。

当瞳孔清晰得倒映着自己的身影时,对方的思绪就会慢慢凝聚在自己身上。

七濑遥喜欢那样的时刻。

 

寻找自我肯定自我是自己的修行,但,那也允许那个时刻有人陪伴。

 

舞台上的灯光骤亮,音乐伴随着观众的尖叫再次响彻夜空。七濑遥也抬起头,看向舞台。

他是习惯安静的人,比赛时更是专注得仿佛世界都沉到海底一般寂静。

而与对方相遇,就仿佛沉睡的世界被唤醒,比赛之外有了色彩,有了声音,有了对方呼唤自己名字的期待,有了想要看的,清澈的笑容,和他生存的,绚丽的舞台。

 

目光追随着灯光下的身影,动作彩排时已然看过,那时被宽檐帽遮挡的眉眼此刻比星辰还要璀璨。

 

究竟更喜欢彩排间隙视觉死角里迅捷隐秘擦过柔软双唇的秘密,还是满目含情笑容闪亮舞台上声势浩大的撩拨勾引?

一时也分辨不清。

 

大约全部喜欢。全部都令心神震颤。

 

只是音乐的进攻更为缓和柔软,那旋律再熟悉不过,对方的声音,一点一点得将自己的身心攻占。

 

温柔明亮,一如初见。

 

 

第一乐章  Could you kiss my name?

 

八月烈阳,结束常规训练被教练以“放松”为由“赶出”训练场馆的七濑遥汗津津得在街上茫然四顾。

忘记多久之前也是这样需要调整心态冲刺赛绩,那时一身悍勇,拼了命得练习,成绩上得快,也就不在乎最后是不是好了心态。经年拼搏,难免与伤痛撞上几个回合,练伤了,伤好了,再接着练,一回回的,以为身心都坚硬起来,,就更不在乎“心态”这种认知里觉得玄乎的事。

他不大想自己。

除了游泳,他什么都不大想。

他也从来不在乎,疼得受不了了一下水就全忘。结束了一个赛季,成绩没像预想的那样提升,就比赛前训得更猛。扎进水池就什么也不顾。伤痛倒是还没追上来,但教练不让了。

说你让身体休息一下,稍微放松些。

知道他好话硬话都听不进,就强制着把他赶了出去。

教练比他更在乎他的身体,还有心态。

但要怎么放松呢?

七濑遥抬头望望头顶上晒得晃眼的烈阳,没个想法。

 

他不怎么会想到下坡的事,所以回过神的时候,居然又到了一个瓶颈期。

 

时间,伤痛,加上年龄。

 

就算平时不想,感觉到的时候,也明白了瓶颈来得一场比一场难挨过。

 

比起难捱,不让他训练趟过去更让他焦虑。于是这种天气无所事事得被太阳暴晒,只觉得全身都热。

 

热到只想脱光了钻进路边卖金鱼的水槽里,与五秒记忆生存最大为伴。

 

不知是否出现了幻觉,耳朵里仿佛飘进沙漠卖水人的驼铃声指引着他走进了一间卖甜品饮料的小店。

 

蓝白条纹的遮阳棚可爱得遮挡在店外,在夏日之中形成一抹清爽风景,圈出一片阴凉。

 

有风铃叮叮当当。透明玻璃绘着紫阳。

 

玻璃门上拴着声响更大的铜制铃铛,一打开,谁都知道来了人。

 

店内凉爽,开得低低的空调,淡淡的调香。

 

满心的焦虑和燥热有了一点缓和的迹象。

 

除了进来的七濑遥,店里只有一个客人。起初抬头稍显诧异得看了遥一眼,随即也就低了头,不再有视线交集。

 

遥挑了个靠门边的位置坐下。刚才隐隐约约以为幻觉的驼铃声这时才听得分明。

 

是店里放的一首曲调欢快有点异域风情的歌。歌声里有高昂的清澈。

 

从沙漠驼铃又跳到七面纱。

 

月夜篝火下白皙少年露着腰肢轻盈抖动肚皮跳着舞,赤脚踩着柔软泥土,火光映照下,一层水色。

 

想看他月色下笑意盈盈的眼。

 

七濑遥听了一会儿。想了那许多。他本是个什么都不大想的人。

 

仿佛踩着曲终的点从隔着门帘的里间出来的人看到坐着的七濑遥也是诧异了一下,迅速得望向另一个客人,仿佛眼神交流了那么一下,便也带着笑容招呼起了新来的客人:“想喝点什么呢?”

 

“冰咖啡。”

 

说着“好的”的店主人却是径直越过客人往门外走,翻过可爱的木牌,将“close”旋转朝外才转身回去吧台。

 

原来不营业了啊。

 

不过七濑遥也没打算走。

 

冰块清脆敲击玻璃杯壁的时候,店里开始放了另一首歌。

 

听声音还是同一个人唱的歌。

 

这次却是裹挟了冲浪板踩着白色浪花一路冲向了蓝色大海那样活力十足的印象。

 

阳关炽烈,晃了眼。

 

那么开心的吗。

 

七濑遥不禁微微笑。

 

店主人将咖啡放下的时候,看他听得入神,忍不住问道:“觉得怎么样?”

 

“什么?”

店主人笑着往上指了指:“歌。”

 

“啊,很好听,让人很放松。”七濑遥回答,他低头,笑笑,“现在的我很需要。在进来之前我还在想,要怎么样才算放松。像是被吸引过来,只是听着,就觉得很放松了。”

 

“被需要啊。”店主人笑,“那唱歌的人听了一定很高兴。”

 

“这是谁的歌?”

“你不知道吗?”

 

七濑遥摇摇头:“我平常不太听这类。”

 

“这样啊,是最近很火的连续剧的片尾曲哦。”店主人回答,随后他转向另一个客人,笑问,“你觉得呢?”

 

被问到的人转过身,闻言只是笑了笑,随后看着七濑遥,道:“我也觉得唱歌的人听了你的话会觉得很高兴。”

 

“是吗。”七濑遥看着对方,对方坐在可以转动的高脚椅上,看腿长就知道是个高个子,一只腿曲起搭在转椅的脚蹬上,露出干净骨感的脚踝。

明明是静止不动的,但总感觉像是晃着双腿,有那么高兴吗?

七濑遥看着对方茶色的发,浅笑的眼眸,原本有些没精神的弓起的背影现在都舒展了开来,跟正在放着的歌的情绪莫名的契合。

 

七濑遥想,难道我已经开始醉咖啡因了吗?在还没喝一口的情况下。

 

不妙啊。

 

看来确实需要放松一下。

 

目光不自觉得扫过自己某个地方。

 

这时对方开了口:“你平时都听什么样的音乐?”

 

“嗯……赛前凝神和刺激神经让自己兴奋的。”

“运动员?”

“是。”

“什么类目?”

“游泳。”

 

对方了然得点了点头。

 

随后便不再怎么说话。

 

爆裂的阳光甩在身后,他和他,隔着几个座位,应该都是放松得带着笑容,一起在午后听完一首又一首同一个人的歌。

 

离开时,七濑遥问了店主唱歌的人的名字。

 

店主还没回答,那人却笑着主动回答他:“橘真琴。你会记得这个名字。”

 

七濑遥笑:“嗯,我会记得这个名字的。”

 

那天晚上,久违得想看看音番节目的七濑遥,在电视前傻了眼。

 

节目里,打歌的歌手真空西装箍着腰线,全身都散发着性感的信号。

 

茶色的发,带笑的眸,侧脸俊逸。

 

镜头前,他笑着说:“准备好了吗?让我们一起度过一个凝神兴奋起来的夜晚吧。”

 

噢,这还怎么放松。

 

七濑遥扪心自问。

 

教练,你为难人。


TBC




今年考虑了好几个主题,最后还是选择了这样一个慢慢去爱,慢慢去爱上的故事。

一个终归浪漫的故事。


这个故事的最初印象源于去年8月某一天早上,阳光还不那么炽烈,走在路上满心欢喜得想着真琴的那种快乐的感觉。

于是就一直惦念着,什么时候写一写由那而来的故事。

今年的夏天,目睹了太过辛苦和令人心痛的事件。

尽管日子在过,不会一直在想,然而偶一碰触想起来,总会觉得难过,遗憾和惋惜。


希望在你觉得辛苦的时候,会有一个你想见的人,而你见到了,就会觉得快乐的那样一个人。

今年,给真琴的生日礼物,就是这样一个故事。



评论(3)
热度(41)
©まこと💫
Powered by LOFTER